台中市政府服務e櫃檯

首頁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臺中市醫事人員支援(非)醫療機構

1 需要準備什麼?(應備文件)

2 服務內容

  • 一、線上申請:申請醫事系統入口網 (https://ma.mohw.gov.tw/maportal/)權限,俾利線上報備作業,操作說明請洽報備支援系統客服專線: 02-89521508。

    二、紙本申請:郵寄或傳真申請書→書面審核→公文回覆

3 作業天數

  • 4 日(工作日)

4 備註欄(重要提醒)

  • 1.醫院醫師支援診所部分,規定如下:「支援醫師人數不得超過被支援診所醫師人數之2倍,支援時段不得超過被支援診所總服務時段之40%」。

    2.醫院相互支援、診所醫師支援醫院或診所間相互支援:無明訂時數限制,惟須定點、 定時,並不得申請同一時段支援報備數個場所,屆時自行選擇場所支援,衛生局採權衡申請機構人力之配置、業務執行、支援者每週全部工作時數之適當性及支援期間是否過長等因素,予以核備。

    3.醫事人員於所在地主管機關核准登記醫療(事)機構以外處所執行醫療業務,請敘明提供之醫療服務內容,經本局核准後,始得為之。

    4.前往其他醫療機構執行醫療業務期間不得超過1 年,期滿如需繼續執行醫療業務, 應於期間屆滿前重新辦理報備;另醫事人員如於原執業機構或被支援機構歇業(或更換負責醫師)時,報備支援案件即自動失效‧如仍需繼續執行醫療業務應重新申請報備支援。

5 相關表單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https://moda.gov.tw/digital-affairs/digital-service/app-services/248)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承辦機關:衛生局-醫事管理科
  • 承辦人員或單位:李小姐
  • 聯絡電話:(04)25265394#3762
  • 傳真:(04)25278953
  • 最後更新日期: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