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服務e櫃檯

首頁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

1 服務內容

  • 一、「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是成年人預先簽署表明若將來罹患末期疾病時,接受安寧緩和醫療照顧之意願;依最新修正「安寧緩和醫療條例」規定,此預立意願並得記載於個人之IC健保卡資料庫內,與正本相同。

    二、一定為本人親自書寫,或是由明文委託之醫療委任代理人填寫,以表達疾病末期選擇不急救之意願。

    三、民眾可自行下載檔案列印,或至推廣單位(北區衛生所)現場領取紙本同意書。

    四、資料填寫完成後,請將正本掛號寄回「衛生福利部」或「台灣安寧照顧協會」,可影印一份自行保留。

2 申辦流程(申請的流程說明)

  • 一、自行下載檔案列印,或至推廣單位(北區衛生所)現場領取紙本同意書。

    二、文件填妥後請郵寄至:

    三、【衛生福利部】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 488 號

    四、或

    五、【台灣安寧照顧協會】251 新北市淡水區民生路 45 號

    六、推廣單位(北區衛生所)現場僅提供紙本同意書領取,無受理寄送或傳真業務。

3 作業天數

  • 安寧緩和意願書一旦簽屬完備,個人意願立即生效。 但是因為健保卡IC註記需要30-40個工作天不等,所以在健保卡註記尚未完成前,建議仍要隨身攜帶所簽署的「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副本或備份聯。

4 備註欄(重要提醒)

  • 一、台灣安寧照顧協會

    二、【電 話】(02)2808-1585

    三、【傳 真】(02)2808-1623

    四、【E-Mail】service@tho.org.tw

5 相關表單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https://moda.gov.tw/digital-affairs/digital-service/app-services/248)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承辦機關:衛生局-北區衛生所
  • 承辦人員或單位:臨櫃辦理
  • 聯絡電話:04-22359182
  • 傳真:04-22359200
  • 詳細位置:404427 臺中市北區永興街301號4樓
  •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