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服務e櫃檯

首頁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

1 需要準備什麼?(應備文件)

2 服務內容

  • 一、為解決不動產交易資訊不透明,凡登記機關所收登記原因為買賣之案件、不動產仲介經紀業所簽訂租賃契約書之租賃案件及預售屋案件,均應由申報義務人申報登錄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相關資訊經篩選去除顯著異於市場正常交易價格資訊並整理後,於「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對外提供查詢。

3 申辦流程(申請的流程說明)

  • 一、表單申報、紙本送件(A2):申報義務人於內政部地政司線上申辦系統申報並送件,取得A2申報書序號後列印紙本裝訂於登記案件上,即可於多功能櫃檯辦理收件。

    二、紙本申報(A3):申報義務人填寫紙本之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書後,裝訂於登記案件上,於多功能櫃檯辦理收件,多功能櫃檯人員即產製申報書序號條碼黏貼於紙本申報書,即可辦理收件。

4 申請資格(可申請的條件為何)

  • 一、任何人

5 相關表單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https://moda.gov.tw/digital-affairs/digital-service/app-services/248)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承辦機關:地政局-中興地政
  • 承辦人員或單位:第三課
  • 聯絡電話:(04)23276841#302
  •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