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服務e櫃檯

首頁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金申請

1 需要準備什麼?(應備文件)

2 服務內容

  • 一、可於隔離或檢疫結束日之次日起,直接線上系統申請(https://swis.mohw.gov.tw/covidweb/),如要詢問「請領資格」、「款項何時撥付」、「您的申請身份類別」、「臨櫃申辦或郵寄申辦方式」等,可洽詢臺中市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社會局社會救助科、各區區公所。

3 申辦流程(申請的流程說明)

  • 一、線上申請

    二、受理機關審核

    三、發放補償金

4 作業天數

  • 原則上備齊文件申請後30天內完成發放,但若有必要依規定可延長30天。 如有防疫補償相關疑問,可於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10時撥打免付費的1957福利諮詢專線洽詢。

5 申請資格(可申請的條件為何)

  • 一、居家隔離者、檢疫者。

    二、集中隔離者、檢疫者。

    三、照顧生活不能自己的受隔離或檢疫者之家屬。

    四、受隔離或檢疫者未違反隔離或檢疫相關規定、並於隔離或檢疫期間未支領薪資活其他性質相同補助。

    五、請假或因照顧受隔離或檢疫者致無法從事工作者。

6 備註欄(重要提醒)

  • 一、申請期日:防疫補償金可於受隔離或檢疫結束日之次日起2年內申請。

    二、我國自111年11月7日起接觸者全面採行「7天自主防疫」,不再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自主防疫」對象,人身自由未受到限制,故111年11月7日起不得請領防疫補償。

7 相關表單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https://moda.gov.tw/digital-affairs/digital-service/app-services/248)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承辦機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
  • 承辦人員或單位:謝社工師
  • 聯絡電話:(04)22289111#37217
  •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