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服務e櫃檯

首頁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中山地政-不動產買賣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

1 需要準備什麼?(應備文件)

2 服務內容

  • 為解決不動產交易資訊不透明,自101年8月1日後,凡登記機關所收登記原因為買賣之案件,均應由申報義務人申報登錄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相關資訊經篩選去除顯著異於市場正常交易價格資訊並整理後,於「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對外提供查詢。

    一、表單申報、紙本送件(A2):申報義務人於內政部地政司不動產成交資訊及預售屋資訊申報網點選「買賣成交資訊申報」申報並送件,取得A2申報書序號後列印紙本裝訂於登記案件上,即可於登記案件單一窗口櫃檯辦理收件。

    二、紙本申報(A3):申報義務人填寫紙本之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書後,裝訂於登記案件上,於登記案件單一窗口櫃檯辦理收件,單一窗口櫃檯人員即產製申報書序號條碼黏貼於紙本申報書,即可辦理收件。

3 申辦流程(申請的流程說明)

  • 一、於內政部地政司不動產成交資訊及預售屋資訊申報網點選「買賣成交資訊申報」。

    二、輸入各欄位資訊後產生申報書,檢視內容正確性。

    三、送出案件成功即取得A2申報書序號。

    四、列印申報書紙本並於紙本簽章處用印或親筆簽名。

    五、將申報書裝訂於登記案件首頁即可送件。

4 申請資格(可申請的條件為何)

  • 一、代理人。

    二、買賣雙方。

5 備註欄(重要提醒)

  • 一、線上表單: https://forms.gle/fzRCvPnpLXV9qtcm7

  • 承辦機關:地政局-中山地政
  • 承辦人員或單位:第三課
  • 聯絡電話:(04)22242195#235
  • 共用收件信箱:land0003@taichung.gov.tw
  • 傳真:(04)22297105
  • 詳細位置:臺中市西區三民路一段158號
  •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6/29